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政策  >  学校政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2014年农村专项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类型:学校政策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阅读次数: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工作要求, 经集体研究决定,我校2014年在高考招生计划中预留部分就业前景好、学科优势强的专业作为农村专项计划,通过推荐选拔的方式,专门招收来自于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领导机构

西南交通大学2014年普通高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招生计划

总计划149名。招生专业名称详见(附件4)。

三、报名条件

1、符合当年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招生报名条件的学生。

2、高中阶段连续三年学籍均在县或县以下中学,并实际就读,具有农村户籍且家庭在农村的学生。

3、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的农村学生优先。

四、报名方式

1、学生自愿申请,中学推荐的方式。

2、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我校本科招生网zhaosheng.swjtu.edu.cn上下载《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申请表》(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学校推荐表》(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专业志愿表》(附件3)填写,并提供户籍证明交所在中学。

3、中学根据考生本人提供的材料和中学掌握的材料审查考生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五、考核办法、工作程序和入选考生确定标准

1、初审

(1)中学组织不少于三位老师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初审,老师在《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学校推荐表》(附件2)上的打分栏当场各自打分、签名。初审合格名单在中学显著位置进行公示,并不少于10个工作日。

(2)每个中学最多可向西南交通大学推荐公示后的前3名学生。

(3)中学须提供以下8份原件材料:

《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申请表》(附件1)

《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学校推荐表》(附件2)

《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专业志愿表》(附件3)

学籍证明(以学校提供为准)

户籍证明(户口复印件或当地公安部门开具的证明)

高中阶段成绩证明材料

中学推荐公函(须校长签字、盖校章)

考生及家长对所报材料真实性的诚信承诺书(考生、家长签名)

中学整理齐后寄至我校(缺一不可)。邮寄材料收止日期为4月21日前(以我校收到日为准)。

2、复审

(1)由我校组织专家对中学邮寄的考生材料进行集体复审,并对每位考生评议打分。专家组平均分为考生的复审成绩。

(2)复审合格名单。学校根据考生复审成绩从高到低排队确定复审合格名单。

(3)复审合格名单上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公示后的学生为我校农村专项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生。经公示后,学生可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查询,学校不再另发通知。

(4)复审合格资格生在高考成绩出来后,必须于当年6月30日前将高考成绩单复印件传真到我校招生就业处招生考试科。

六、录取

1、高考报名和志愿填报。上述资格生须参加2014年全国统一高考。在当地省级招办确定的农村专项自主选拔录取批次或志愿填报我校的资格生方可参加我校自主选拔录取。

2、投档成绩要求

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达到当地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七、资格生专业安排办法

1、排队成绩。高考成绩(含政策加分)-控制线。高考成绩满分750分,非750分的省份,高考实际成绩和当地省控制线分值均按满分750分折算。

2、排队方式。以排队成绩确定录取位次。同分数时:理科依次根据数学、外语成绩确定位次,文科依次根据语文、外语成绩确定位次。

3、专业安排。按考生专业志愿顺序安排考生专业。不服从专业调配,无法满足专业的考生作退档处理。

4、如果考生成绩满足上述条件,但学校在该地区未公布其排队专业招生计划时,按其它专业录取后,再调入其排队专业。专业安排结果于7月10日前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

八、监督机制和申诉渠道

1、我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原则,整个工作过程受学校纪委和监察处监督。

2、申请人和所在中学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填写相关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人资格和其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并报考生所在地招生管理部门。

3、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申述电话:028-66367380,66366065,监督邮箱:jwbgs@home.swjtu.edu.cn

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考试科咨询电话:028-66366373、66366386、66367386、66368074。

九、材料邮寄地址

为了考生申报资料安全,请一律以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至学校。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

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考试科

收件人:温朋 联系电话:028-66366373

邮编:611756

传真号:028-66367386、66368074、66366386、66366373。

十、本简章由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西南交通大学

二0一四年三月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2014年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申请表》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2014年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学校推荐表》

附件3:《西南交通大学2014年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专业志愿表》

附件4: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招生专业名称



西南交通大学农村专项自主选拔录取招生专业名称(理科)

序号

专业

序号

专业

1

自动化

11

交通运输

2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

电子信息工程

13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4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4

统计学

5

城乡规划(注:进校后加试徒手画)

15

地质工程

6

土木工程

16

通信工程

7

建筑学(注:进校后加试徒手画)

17

环境工程

8

工程力学

18

车辆工程

9

遥感科学与技术

19

交通工程

10

测控技术与仪器

20

风景园林(注:进校后加试徒手画)

西南交通大学农村学生专项自主选拔招生专业名称(文科)

序号

专业

1

法学

2

政治学与行政学

3

英语

4

德语

5

法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