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政策  >  学校政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2015年艺术学门类招生简章

类型:学校政策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阅读次数: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并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高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也是“特色985工程”建设平台和全国本科教学优秀学校。现将我校2015年艺术学门类招生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领导机构

西南交通大学2015年普通高考招生工作委员会。

二、招生计划

1. 2015年我校艺术类全国招生计划为270人,其中设计学类专业和绘画专业共计划招生240人,音乐表演专业共计划招生30人。

2. 专业类别与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类别

招生人数

主干课程

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

210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版式设计、标志设计、VIS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公共标识与导向设计、商业摄影。

环境设计专业:建筑制图、居室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综合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景观设计。

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机械基础、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形态设计、展示设计、产品设计、设计表达。

绘画专业

30

绘画创作方向:素描、色彩、油画、中国画、版画、中外美术史、综合材料、艺术市场、专业创作。

公共艺术方向:素描、色彩、综合材料、壁画、雕塑、中外美术史、公共艺术设计、景观艺术、专业创作。

音乐表演

30

声乐、表演、钢琴、视唱练耳、乐理、基础理论课、和声学、乐器演奏、民族民间音乐、复调、歌曲作法、曲式学、西方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理论、独奏、重奏、合奏、室内乐、欧洲管乐艺术史、弦乐艺术史等。

3. 招生省份及分省计划

 招生省份

设计学类招生省份:北京、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内蒙古、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天津、重庆2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北京、浙江、广西、云南、四川、重庆、天津7个省(市、自治区)以省级统考专业成绩为录取依据】

绘画专业招生省份: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内蒙古、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重庆19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浙江、广西、云南、四川、重庆5个省(市、自治区)以省级统考专业成绩为录取依据】

音乐表演专业招生省份:辽宁、湖北、江苏、河北、广西、湖南、安徽、四川 8个省(市、自治区),均以省级统考专业成绩为录取依据。

 分省招生计划

专业招生分省计划均以省级招办公布为准。另设计学类和绘画专业预留计划为15名,音乐表演专业预留计划为5名。最终预留计划使用根据考生实际报考情况安排。

三、报考条件

1. 考生须参加所在地省级招办组织的2015年高考报名工作。

2. 考生须取得省级统考合格成绩方可参加校考。

3、我校不接受考生跨省报名,跨省参加考试。

四、校考报名方式及时间

1. 考生须持身份证原件在各省(市、自治区)规定时间内到指定考点报名。

2.各省具体考点及校考日期请登录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swjtu.edu.cn查询更新信息。

3. 设计学类与绘画专业可以兼报。

4. 报名考试费: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执行,每人收取200元考试报名费。

五、考核办法

1. 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专业类与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备注

设计学类与绘画专业

素描

上午830-1130

科目具体考试时间按各考点公布为准

色彩

下午200-500

   2. 考试成绩通知

   2015420日以后,艺术类考生可以在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swjtu.edu.cn上查询校考专业成绩和各省(市、自治区)校考专业合格控制线,校考合格考生自行通过网页打印专业合格证,我校不再邮寄纸质合格证。

六、录取原则

1)文化课成绩:文科考生以考生高考成绩(含加分)作为文化课成绩。理科考生文化课成绩=(艺术类文科文化控制线÷艺术类理科文化控制线)×考生高考成绩(含加分)。

2)录取办法:

A、美术类校考省份:总分=校考专业成绩×70%+文化课成绩×30%

B、美术类联考省份:总分=省级统考专业成绩+文化课成绩;

C、音乐类联考省份:总分=省级统考专业成绩。

考生高考成绩(含加分)须达到省级招办划定的相应科类文化课控制线。以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分数优先原则录取。按总分顺序并依据考生专业志愿安排或调剂专业,如总分相同,再依次按校考专业成绩(无校考省份以省级统考专业成绩为准)、英语、语文、数学排序录取。对无法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愿调剂者,按退档处理。招生计划15人以上的省份,校考专业成绩前三名的考生优先录取。

七、学费、住宿费、待遇、授予学位及就业情况

学费收费标准: 据四川省物价局川价费【2004118号批复,绘画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的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2000元;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年7200元,按实际所修学分结算。

住宿标准:每人每年1200元。

待遇: 对成绩优秀、生活有实际困难的学生,按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发放奖学金或办理助学贷款事宜。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学位。

就业情况: 学生毕业时根据社会需求双向选择,自主择业。本科学生中10%15%的优秀毕业生可免试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

八、新生报到前复试

新生入学报到前,须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专业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得注册入学,并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办备案。

九、监督机制及申述渠道

1、我校艺术学门类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选拔原则,整个工作过程受学校纪委和监察处监督。

2、除招生简章中公布的收费标准外,我校在录取工作中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3、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设立申诉电话及邮箱:028-66366065  jwbgs@swjtu.edu.cn

十、本简章由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和艺术与传播学院负责解释

十一、联系地址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

邮政编码: 611756

招生考试科:028-66366373

十二、咨询方式

电话咨询:02866367527熊老师(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

网上咨询:http://zhaosheng.swjtu.edu.cn(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

yscb.swjtu.edu.cn(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信息网)

                 西南交通大学

                         二〇一五年一月



附:美术类校考地点及时间

序号

省份

考点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1

贵州

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5年1月14-15日

2015年1月16日

2

江西

南昌大学

江西省考试院统一网报,

截止时间: 2015年1月13日

2015年1月16日

3

山西

太原师范学院:晋中市榆次区山西高校新校区大学街319号

2015年1月15-16日

2015年1月18日

4

安徽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

2015年1月24-25日

2015年1月26日

5

湖南

网报结束后分配考点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现场预存考试费后,登录湖南省考试院考生报名系统http://www.hneao.cn/ks网报,网报截止时间:2015年1月27日

2015年1月29日

6

甘肃

兰州文理学院

2015年1月26-27日

2015年1月29日

7

河南

郑州市106中学

2015年1月28-29日

2015年1月30日

8

江苏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2015年2月2-3日

2015年2月4日

9

湖北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

湖北省考试院统一网报:

2015年1月30-31日

2015年2月4日

10

内蒙古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艺逸夫楼

2015年2月2-3日

2015年2月4日

11

河北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2015年2月24-25日

2015年2月27日

12

黑龙江

哈尔滨华德学院:哈尔滨市呼兰区利民开发区学院路5号

黑龙江考试院统一网报:

2015年2月24-25日

2015年3月1日

13

福建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5年1月25-26日

2015年1月28日

14

山东

潍坊市招办

山东省考试院统一网报http://wsbm.sdzk.gov.cn/art           2015年2月2-28日

2015年3月3日

15

广东

广州市美术中学 广州市东风东路580号

网报时间及链接:  

2015年1月20日-2月23日http://zhaosheng.swjtu.edu.cn/index_student_netreg.php?select_type=2®type=1  

现场确认打印准考证时间及地址:广州市美术中学 2015年3月4-5日

2015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