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政策  >  学校政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类型:学校政策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阅读次数:

西南交通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特色985工程”重点建设、首批进入“2011计划”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为进一步深化教育部关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精神,继续在全国范围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

一、领导机构

   西南交通大学普通高考招生委员会。

二、招生项目和计划

   1、招生项目:田径、男子篮球、男子排球、健美操。


2、招生计划:拟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人数62人。其中,田径队42人,男子篮球5人,男子排球6人,健美操9人,分位置或小项招生计划见附表。

各项目实际招生人数将根据考生报名情况,经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讨论后确定。

高考成绩达到当年二本省控线65%以上的入围公示考生人数不超过18人,文化单考入围公示考生人数不超过12人。

三、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要求,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4年3月5日以后出生)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报名:

(1)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

(2)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历,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2、参加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应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凡以同等学历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我校对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历考生不得报考。

四、报名测试程序及相关要求

1、网上报名

(1)请考生登录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sports.swjtu.edu.cn/sport/实名注册报名。

(2)按系统流程完善考生报名信息,生成并打印《西南交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报名信息表》,考生本人签字后并由所在中学签章。

2、网上初审

(1)所有考生均须上传个人清晰彩色免冠电子照片;

(2)确保运动技术等级证书编号填写正确,我校将严格依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核实考生运动技术等级;

(3)报名测试项目必须和运动员等级证书登记项目一致(原则上运动小项也应对应一致)

电子照片、等级编号及相关身份与报考信息吻合则初审通过。网上初审合格后,方能参加现场报到、复审及测试。

3、现场报到及复审

(1)报到地点: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办公室(犀浦校区主体育馆)。

(2)报到提交资料(以下资料请考生按顺序装订成册):

①考生本人签字并经中学盖章的《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报名信息表》;

②已持有的运动员等级证书复印件。

③省级及省级以上比赛的秩序册和成绩证书(封面及有个人信息当页);

④学历证明件(由中学出具的证明考生为本校学生的信件,并加盖公章);

⑤二代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页)。

(3)现场复审所需提供资料:考生二代身份证、运动员等级证书、成绩证书、学历证明等材料原件。

(4)报名考试费:按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文件,标准为200元/人。

(5)现场办理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准考证。

4、专项测试

现场报到后,考生持第二代身份证、高水平运动队测试准考证参加专项测试。

注:各项目测试内容及标准见附件。

5、文化考试

参加我校单独组织文化考试的考生,需参加专项测试后,持第二代带身份证、准考证参加文化考试。

6、签订协议书和承诺书:所有报到考生均须与我校签订“高水平运动队协议”、“同意接受兴奋剂检查和不使用兴奋剂的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或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

注: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健将、国际健将证书的考生,按照有关规定由我校对其进行文化科目考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考试标准不低于高级中等教育毕业考试的要求。

五、确定合格名单与公示

1、参加我校高水平运动队测试的考生,必须参加其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

2、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统一组织高水平运动队专业测试的考生,必须参加省级统一测试,并达到合格水平。

3、我校将依据考生在我校专项测试水平、参加比赛成绩、运动等级、文化成绩以及运动队建设需要,选择运动水平高、品学兼优的考生,上报教育部 “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经教育部公示并经考生户口所在地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审核后的合格名单,为我校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拟录取名单。

注:部分省份要求考生必须参加本省专业测试,请考生务必详询当地招生管理部门,了解本省的专业测试要求,以免造成当地招生管理部门不予投档。

六、录取要求

1、各类考生录取比例、文化课要求和录取程序按照教育部文件规定执行。

2、录取控制分数线

①合并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本科的省份,如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未单独划定运动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则我校在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时参照如下分数执行:

我校执行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后的第二批次控制线+40分(750分制)

②未合并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本科的省份,我校在高水平运动队录取时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第二批次本科控制线执行。

七、各环节时间表

1、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2月25日下午17:00

2、网上初审截止时间:2016年2月26日下午17:00

3、考生报到时间:2016年3月4日上午09:00—12:00

4、考生报到地点:犀浦校区体育馆

5、专项测试时间:2016年3月5日

项 目

时 间

地 点

篮球

3月5日上午09:00-12:00

犀浦校区体育馆

健美操

3月5日上午09:00-12:00

犀浦校区健美操馆

排球

3月5日下午14:00-17:00

犀浦校区体育馆

田径

3月5日下午14:00-17:00

犀浦校区北区田径场

6、文化考试时间:2016年3月6日

科目

时间

地点

语文

3月6日上午09:00-11:00

犀浦校区体育馆多媒体教室

外语

3月6日下午13:00-15:30

犀浦校区体育馆多媒体教室

数学

3月6日上午16:00-18:00

犀浦校区体育馆多媒体教室

八、咨询方式

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考试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部园区

邮编:611756

联系电话:028-66366386、66366373   (招生就业处)

         028-66367449、18608046866(体育部韦老师)

九、监督机制和申诉渠道

1、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选拔录取工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整个工作过程受学校纪委和监察处监督。

2、 除招生简章中公布的收费标准外,我校在高水平运动队选拔录取工作中不收取其它任何费用。

3、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选拔录取工作开展整个过程不委托其它任何中介机构。

4、申请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如实填写相关材料。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申请人资格,并报考生所在地招生管理部门。

5、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举报电话:028-66366444,66366065,监督邮箱:jwbgs@home.swjtu.edu.cn

十、本简章由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西南交通大学

二〇一六年一月


附表: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高水平运动队各队招生计划列表

项目

位置

性别

人数

备注

篮球(5人)

前锋

2


中锋

3


排球(6人)

主攻

3


副攻

1


接应二传

2


健美操(9人)

健美操

3


6


田径(42人)

男子100

2


男子200

2


男子400

2


男子800

1


男子1500

2


男子5000

1


男子10000

1


男子110米栏

2


男子400米栏

2


男子三级跳远

2


男子铁饼

1


男子标枪

1


男子铅球

2


男子跳远

2


女子10000米竞走

1


女子100

3


女子100米栏

1


女子400

1


女子800

1


女子200

2


女子1500

2


女子3000

1


女子400米栏

2


女子铅球

2


女子跳远

2


女子标枪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