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2021年专项计划暨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并授牌四所高中优质生源基地

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阅读次数:

 

414-16日,我校受邀参加2021年专项计划暨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期间与西昌市第一中学、凉山州民族中学、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和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415日上午,2021年专项计划暨在川招生宣传工作会在四川西昌召开。四川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敏介绍了四川省教育及普通高校招生工作情况,四川作为高考大省,同时也是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省份,边远、贫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水平相对滞后;专项计划自实施以来,惠及了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子,畅通了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纵向流通渠道,进一步促进了教育公平。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积极建立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和人才支撑体系,务实推进省校战略合作。搭建合作交流平台,让高校更加了解农村学生特点及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基础教育实际,加强高校与招生考试机构、中学在招生政策办法方面的沟通与互动,完善专项计划招生办法,提高在川宣传实效。会上,高校和中学代表也依次作了发言。

在高校、市(州)招考机构及中学交流环节,在凉山州考试院白清坡院长见证下,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何安涛分别与西昌市第一中学校长崔太宗和凉山州民族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苏解放进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415日下午,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咨询暨攀枝花招生宣传座谈会在攀枝花市学府酒店多功能厅举行;高校、招考机构和中学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专项计划的实践与创新,加强专项计划生源及招生情况沟通、落实招生制度改革措施、提高招生质量。

  

416日上午和下午,2021年攀枝花市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分别在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和第七高级中学举行。高三考生及家长与高校代表分别就专项计划、预科招生、政策加分和统考招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高二学生也到咨询会现场了解高考政策。

    

在高校招生咨询会期间,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和第七高级中学分别举行了隆重的“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何安涛向与会师生代表详细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和近年来我校招生就业情况。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学校主动作为、服务考生,加强高校和中学携手育人,提高学校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学校成立了“专家讲座团”,为优质生源基地学校开展科普讲座;举办“校园开放日”,邀请中学生到我校进行研学;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志愿填报讲座和培训,促进生源基地更好的发挥效能。

下一步,我校将全面深化并落实国家的招生考试政策,注重招生宣传工作实效,创新宣传模式,加强招生宣传,切实把握新高考改革机遇,力争我校本科生源质量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