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自贡市富顺开展招生宣传及建立西南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类型: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阅读次数:

2021128,西南交通大学-自贡富顺县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活动在自贡市富顺县教育局和体育局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自动化与智能工程系侯进副教授、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侯倩前往开展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得到自贡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富顺县教育局和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与自贡衡川实验中学、富顺二中、富顺一中联合共建生源基地,并开展走访交流、科普讲座、学校招生宣传等工作。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强,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委书局长洪富祥、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林光旭,教育体育局教育股股长罗万,富顺二中党委书记罗南第,富顺二中党委委员、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刚,富顺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程松,富顺一中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修培,富顺一中信息中心主任何伟,衡川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强,衡川实验学校督学李义,衡川实验学校校长助理王军,衡川实验学校课程中心副主任管英俊。共建仪式由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林光旭主持。

富顺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委书局长洪富祥首先进行了致辞,对西南交通大学一行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并强调富顺县近年来在教育上高度重视,教育强县,办家长和学生满意的教育,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各阶段的教育上不断出实招,办实事、出实效,本次共建的三所中学是富顺县乃至整个自贡市具有代表性的学校,从育人理念、教学方法、教育举措方面都有突破性的进展,为清华、武大、西南交大等高校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生。 

随后,西南交大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进行了发言,对自贡市、富顺县教育和体育局为本次共建活动的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对自贡市、富顺县优秀高中不断为西南交大输送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对辛勤奋斗在育人一线的三所中学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同时对西南交大进行了介绍,对学校的办学历史、特色、优势以及育人的理念和成效进行了分享。马琼表示,希望大学和中学携手,在人才培养的不同阶段共同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也对未来可以开展的方式进行了介绍。

富顺二中党委书记、校长罗南第,富顺一中党委书记、校长程松,衡川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尹强分别进行了发言,就各自中学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育人理念、育人成效进行了分享,并希望能与西南交大加深合作,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创机会,帮助学生更好成长;各中学表达了对西南交大的认可,今后在加深合作的基础上,更好地宣传西南交大,让更多学生了解、认可、选择西南交大继续大学生涯的发展。

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强,进行发言。表达了对西南交大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欢迎,近年来报考西南交大的自贡学子逐年攀升,说明了广大师生对西南交大的认可;同时,张局长在发言中表示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对教育高度重视,一直努力提升自贡市的基础教育质量,成为老百姓真正的民生工程,在培养人才、输送人才上下功夫,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期待今后西南交大能和富顺县乃至自贡市的优秀高中加深合作,携手共进。

随后与三所中学进行了西南交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西南交大三位领导和老师分别参观、走访了富顺一中、二中、衡川实验中学,详细了解了各中学的特色、共同探讨可行的合作方案。 

 

下午,在衡川实验中学由侯进副教授面向高二理科生开展了《中国高铁与人工智能》的主题讲座,同学们透过讲座既学习了高铁和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又了解交大的学科体系、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同学们热情高涨,求知欲强烈,纷纷向侯教授提问。